丷白果丷

《Who are you?》【番外贰】

(别怕,我还有个番外叁,是黑格瑞视角

(因为不太会写,格瑞内心活动就变成这个样子了,别打我,,锅是鬼狐的

(我就是传说中番外比正片还长的系列


【格瑞视角】

 

 

真是诡异.

 

在收到系统通知后,我很奇怪为什么冠军头衔落在了我身上,按理说小队取胜的话应该由队长去接受创世神的荣誉加冕才对.

 

我这样想着,不经意间看了身旁正高兴的活蹦乱跳的发小.

 

他又不是冠军,还像个白痴一样高兴,果然白痴不论过了多久都是白痴.

 

 

 

如果让白痴单独去和创世神见面……

 

想到这里我不自觉的握紧了手中的烈斩

 

 

这种情况反倒对我有利了.


---------------------------------------------------- 

 

“你好,参赛者格瑞”

 

在接受了系统提示后,我面前凭空出现了一个黑洞,我告诉金乖乖在外面等我,扛着烈斩就进去了.

 

 

然后烈斩和元力在这个奇怪的空间里被分解掉了,我谨慎地注意着四周.

 

 

 

   "不愧是大赛的冠军,到了现在还是这么谨慎.”对方在注意到我的小动作以后噗嗤的一下笑出来. 我很难认为面前的这个被白布包裹的人形东西就是创世神.

 

“那就长话短说吧,恭喜你,参赛者格瑞,赢得了本次凹凸大赛的冠军,按照惯例,你在离开这个空间后会获得与”神”同等的权利……”

 

 

与”神”同等?创世神不会傻到每一届大赛都培养出一个可以威胁自己地位的对手吧?

 

 

 

像是看穿了我的心思,对方接下来做了补充

 

“当然……权利不是白给的,你会因此失去最重要的东西.”

 

“最重要的东西?”我冷笑一声,我重要的东西早在很久以前就都失去了……

 

……除了金

 

 

就草草对我说了这么几句后,我突然感到自己所处的空间在逐渐崩坏.在经历了几秒的地动山摇后,我重新回到了我进入空间之前的地方.

 

 

哼,先解释都懒的给么?

 

 

 

最重要的东西么……

 

金?!

 

我突然意识到了什么,慌忙往四下寻找这个白痴的身影,结果看见他一脸不高兴的在踢路边的石子.

 

我一时间无言.

 

在和金一起回登格鲁星的路上,看着身旁白痴一脸抑制不住的兴奋,我不禁庆幸

 

 

太好了金,你没有被选上.

 

我不想看到你失去最重要的东西后的失落和痛苦的表情

 

如果真的有苦难降临到你身上的话,我希望我能替你承担

 

 

那时候的我无论如何都想不到,最出乎我意料的命运齿轮已经开始转动了.

 

----------------------------------------------------- 

 

 一开始只是以为是幻觉.

 

在睡觉的时候,在练剑的时候,在洗澡的时候,都会隐隐的感受到身体里有什么地方不对劲

 

我以为这只是经历了大赛之后的后遗症,所以并没有去理会.

 

直到有一天我突然有了意识的时候,发现自己正站在金的房门前,手里握着烈斩.

 

 

什么?

 

梦游?

 

我的脑子里一片混乱,突然想起了创世神的那句话.

 

“你将失去最重要的东西”

 

 

 

最糟糕的情况——最重要的东西将由我自己来终结吗?

 

---------------------------------------------------- 

 

因为害怕同样的事情再度发生,我选择一个人到某个隐蔽的地方避一避

 

在经历了那天晚上的事情后,我觉得自己无法再正面面对金,

 

每每看见他的时候,脑海中总是会有个小人在叫嚣

“杀他杀他杀他杀他杀他杀他”

 

 

不会让你得逞的,绝对不会让你得逞的.

 

我不知道是在和谁说话,或许是在和我自己.

 

 

金对我十分重要,我怎么可能会有这种疯狂的想法?

 

我把它归结为”神”的权利的代价

 

 

在我意识清醒的时候,我把自己困起来,防止”我”去做伤害金的事情.

 

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的意识是断断续续的,

 

有时醒来会发现自己一身伤,血流不止.

 

 

虽然会痛,但是我心里无比宽慰

 

这样就好,这样就不会伤害到金了.

 

这样就好……

 

 

明明是这样想的,眼泪却止不住的往下流.

 

说起来,我好像从来没在金面前哭过,

 

被那家伙看见了肯定要吃惊一番吧.

 

 

 

哭着哭着,我发现自己在笑.

 

 

好想见你啊金……

 

--------------------------------------------------- 


“啊啊,第一次见面吧我们?”

 

在一片黑暗中突然有人冲我说话,我下意思的想要拿起烈斩,却发现元力聚集不起来.

 

“别白费力气啦,这里是你的意识深处哦,就算你想跟我打也是没有的.”

 

我恶狠狠的瞪着罪魁祸首——听他的语气好像一切尽在他的掌握中,所以这次我的情况应该也是他做的.

 

“嗳,你这么机智可不好啊.” 对方很为难的叹了口气.

 

你是谁?

 

“我?我么?我就是你啊,我是格瑞.” 对方听到我的问话后不禁大笑起来,我严重怀疑眼前是个假格瑞.

 

笑成那个样子还谎称是我吗?

 

“嗳?这跟笑不笑没有关系吧,我确实是你啊,没听说过吗?人的表里人格之类的,如果把我们按照那个标准分一下的话,现在的格瑞就是表人格,而我是里人格而已,就这么简单啦.”

 

那你冒出来做什么?乖乖的做里人格不好吗?

 

“是因为创世神那个……你称呼它为代价是吧?就是那个代价啊代价.”

 

意义不明.

 

“就是因为我特别好心所以在你消失之前通知你一声啊,再过几秒钟后你的人格就会崩溃掉,然后我就会取代你的位置……”

 

“……接着就去杀死那个家伙呢.”

 

虽然是一片黑暗,但是对方的恶意不断传过来.

 

 

我瞬间就明确”那个家伙”是指谁.

 

你以为我会让你这么做吗?不怕我选择和你同归于尽?

 

 

“就是怕你和我同归于尽所以我才在最后的时候才露面啊,你已经不行了,剩下的就交给我吧”

 

还没来得及做出回应,我彻底失去了和这个世界的联系.

 

 

 

 

金……快逃……

 

在我的意识彻底崩坏前,我只剩下了这个念头

 

 

 



评论(3)

热度(23)